【学党史 践初心】我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接受纪法教育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年05月27日 转发至:

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,结合党史学习教育,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,2021年5月11日下午,西樵高中党委组织党委委员、纪委委员、支委委员和全体行政干部共26人,到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接受纪法教育。

 

我校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,先后参观了“从严治党,庄严承诺”、“崇规尚廉,源远流长”、“自我革命,砥砺前行”、“肃贪清污,警钟长鸣”、“清风正气,永葆本色”五个教育主题展厅。基地采用图文、视频、雕塑等形式,以详实的素材和具有冲击力的画面,给所有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,提醒党员干部做一个勤政廉洁、忠诚担当的人。

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,展厅内展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历史图片,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,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、精神支柱,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,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,对党和人民的忠诚。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,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、不懈奋斗,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、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、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,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,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,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。

 

最后,面对鲜红的党旗,白煌明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。

 

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,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: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,坚持党要管党、全面从严治党,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、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,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,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,以调动全党积极性、主动性、创造性为着力点,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、思想建设、组织建设、作风建设、纪律建设,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,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,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,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、人民衷心拥护、勇于自我革命、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、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。

西樵高中党委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,抓好党史学习教育,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,创设一个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,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。